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十期... 04/2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共82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获铜奖
2024-01-15 12:32   审核人:崔岩松

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邱肖、郑蕴蓉共同指导的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罗楠弋在国赛英语演讲赛项中荣获铜奖,取得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创办于2002年,连续四年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现已成为外语学科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外语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大组别,历经校赛、省赛、国赛三个赛段,来自1300多所院校的近百万学生参赛。

英语组国赛设置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五个分赛项,我校学生罗楠弋通过选拔参加了英语演讲赛项国赛的角逐。罗楠弋的演讲主题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从中国文化传播者的角度,生动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中绿色发展理念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使命与担当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理念,通过组织参加丰富多样的竞赛活动,让外语教育服从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一批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更多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