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十期... 04/2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共82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羲和国学社举办癸卯年春系列活动第一期——诗词之约
2023-04-10 16:44   审核人:翟风杰

近日,外国语学院羲和国学社开启了“羲和传韵 国学润心”癸卯年春系列活动,第一期主题为“诗词之约”。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张博老师担任主讲。张博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千百年来诗词对于人类文化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从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分析了学习诗词创作的方法,并讲授了格律对仗、韵律使用、意境营造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张博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读多背,增广阅历,将兴趣作为学习诗词写作最好的老师。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交换诗词”的互动环节,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花笺写下最喜欢的一句诗或词并进行交换。以诗会友,以诗传情,让同学们在发现诗意、培养诗情的同时,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羲和国学社创立于2015年,是在外国语学院团委指导下组织和创建的首个以研究国学为主要活动的团体。秉承“薪火相传,温良恭俭”的宗旨,羲和国学社立足于加强美育教育实践,为汉教专业和爱好国学的学生搭建一个深入了解和学习国学的平台,丰富学生对国学之美的体验和感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