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十期... 04/2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共82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舌尖上的芭蕾”中英日绕口令大赛
2016-11-21 14:03   审核人:

11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魅力语言文化节之“舌尖上的芭蕾”中英日绕口令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5名专业教师和2名外籍教师担任大赛评委,共吸引了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几个学院21名个人和4个团队参加。

大赛分设中文组、英语组和日语组,由个人风采展示、自选内容展示和现场随机抽题三个环节组成。选手们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很多高手在自选展示环节的表演震惊四座,随机抽题环节气氛更加热烈,将三种语言特有的节奏与韵律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三名、最佳人气奖二名和最佳团体奖四名。

赛后,国际汉语专业老师罗小如、日语专业梁晓清和英语专业邓俊民老师分别对各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称赞选手们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语言表现力,建议同学们应相互学习借鉴、从说开始抓好语言基本功的提高,利用好交流的平台。最后王爱敏老师总结发言,她表示学语言第一个基本功就是要有清楚的口齿,“绕口令”是从事与语言表达相关工作所必练的基本功,希望学语言专业和语言爱好者们能把握好“口语”这把“金钥匙”,在更多、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和才学,为自己打开一扇扇机会的大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希望此类活动能成为同学们喜爱的活动形式,也希望这类活动能为学校的师范能力建设工作增添一抹色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