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十期... 04/2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共82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与书为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2015-01-30 15:49 外国语学院 汪曼  审核人:

    为培养学生静心读书、修身治学的良好习惯,引领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国语学院开展“与书为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通过“好书分享会”和“图书漂流站”等形式,营造勤阅读、齐分享、共成长的良好读书氛围。

    10月27日晚,“好书分享会”在阶梯104教室举行,全体与会同学共同思考和交流了第一个问题——“读什么”。姜玉晨同学从史铁生先生的《我与地坛》中找到了答案,在分享中,他讲述了《我与地坛》的创作经过和史铁生先生的人生观,鼓励同学们擅于观察、勤于思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李梓萁同学推荐了《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一书,“任何人都不能代替你完成梦想,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请成长”—— 简短的开场白立刻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通过读书,她对利用“象牙塔”时光广泛阅读、努力成长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刘文同学选择了充满神秘色彩的西方奇幻文学与同学们分享,从文艺复兴时期但丁的《神曲》到现代的《冰与火之歌》,从风靡一时的《魔戒》到享誉世界的《哈利波特》,刘文同学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西方奇幻文学带来的魅力。

    10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图书漂流站正式成立,20多位图书爱好者们带着心爱的书籍和一颗乐于分享的心来到图书漂流站。活动以国学大师翟鸿燊的一段演讲视频开场,从繁简体的书写演化到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道三者的关系问题,从三观问题到文化危机问题,瞿鸿燊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国学学习的重要性,并在悉尼大学校长“返璞归真”理论的基础上发出了“积极发展个人道德观、国学观”的倡议。随后,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根据自己的读书需求互相借阅了图书,实现了优质资源的流通与共享。

    “与书为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擂鼓助威。开展在线活动的同时,我院将开展 “书友微信群”活动,通过发起“助你思想启迪的一本书?”、“书里的哪句话曾陪你度过黑暗的日子?”等微话题活动,鼓励大家分享思想和思考人生。我院将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好书分享和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学生形成“以书为友”的良好学风,树立正确的理想价值观念,为推动学校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