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举办“京东大... 04/18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启动2024年第... 04/17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版人... 03/12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23年... 01/30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3年... 01/27 
[教务管理]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26 
[教务管理] 2023年外国语学院关于拟... 04/19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2023年转专业... 03/23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2022年转专业... 04/18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关于拟接收转... 06/24 
共12条  1/2 
上页12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管理>>正文
外国语学院启动2024年第一期京东大鼓学习项目
2024-04-17 09:30   审核人:翟风杰

3月10日,外国语学院曲艺文化体验工坊2024年第一期京东大鼓学习项目开班仪式在主楼国别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举行,天津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南开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鲍震培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立学教授参加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张博主持。

 

外国语学院与鲍震培教授主持的教育部语合中心项目课题组合作成立曲艺文化体验工作坊,是一次创新型尝试,为同学们学习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杨院长鼓励同学们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入汲取艺术的营养,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鲍震培教授表示,天津是北方曲艺的故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次和天职师大外国语学院合作建立曲艺文化体验工坊,精心设计了学生喜闻乐见的体验项目,把传承人请进校园,围绕曲艺传承和非遗文化体验,让大家聆听、品味、感受曲艺文化,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坊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努力,在未来的舞台上一展自己的风采。

参与授课的老师还有天津市宝坻区曲协主席、宝坻京东大鼓艺术馆名誉馆长王文磊老师。他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京东大鼓》为题,从社会背景、地区语言、代表人物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京东大鼓的前世今生,阐明了做好京东大鼓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守正创新中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意义。同时,围绕京东大鼓不同阶段的表演特点,王文磊从唱腔、方言、发展历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还为同学们现场表演了《送女上大学》经典片段,现场掌声不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