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举办“京东大... 04/18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启动2024年第... 04/17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版人... 03/12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23年... 01/30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3年... 01/27 
[教务管理]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26 
[教务管理] 2023年外国语学院关于拟... 04/19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2023年转专业... 03/23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2022年转专业... 04/18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关于拟接收转... 06/24 
共12条  1/2 
上页12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管理>>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3年各项赛事中再创佳绩
2024-01-27 18:44   审核人:翟风杰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3年各项语言类学科竞赛中展现出卓越语言才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在“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竞赛中,英语系朱哲铭等同学制作的《葫芦庐里福禄长》在全国范围内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特等奖;汉语国际教育系陈艺芳等同学制作的《煎饼果子来一套!》获得天津赛区二等奖。这些奖项的获得,不仅体现了学生们扎实的外语功底,也展现了他们对当代中国地域文化、风土民俗、特色饮食等理解的深度。

陈钰同学和罗楠弋同学在“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和演讲天津赛区竞赛中分别获得英语组写作赛项特等奖和英语组演讲赛项二等奖,并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分别荣获银奖和铜奖。林威同学在英语翻译(口译)天津赛区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朱哲铭同学和王铭慧同学分别在英语组和汉语言文学组中获得了二等奖。

此外,薛惠文同学在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殷嘉玮同学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教师们的精心培养和悉心指导,也与学院“以赛促建”的理念引领息息相关。展望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挥各类语言类赛事的引领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着力提升学生的外语能力和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