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工系统... 04/22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闻宣传... 04/22 
[学院新闻] 交流促提升 携手谋发展 ... 04/19 
[学院新闻]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 04/01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中文... 03/20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版人... 03/12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的天津海运职业... 01/27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新年... 01/26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获2023年... 12/06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外研社”全国... 10/29 
共48条  1/5 
上页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2年埃塞俄比亚“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圆满举行
2023-01-10 22:20 崔篷克  审核人:翟风杰

                   

15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埃塞俄比亚“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成功举办。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立学、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莉莉、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江绛、授课教师和全体学员出席了闭营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立学主持。

闭营仪式首先播放了本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纪实视频,重现了课程中的精彩瞬间。

教师代表崔蓬克发言,回顾了为期9天的直播、录播课程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这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有超过200名学员参加,其中包括多名埃塞俄比亚本土汉语教师。

线上团组学员代表Tewachew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在过去9天里的收获。从鲁班工坊项目、世界职业教育发展大会到中国职业教育文化,从天津特色文化到中国传统文化,从汉语学习到书法等,这些都让他对中国有了更新的认识,尤其是听了老师讲授的中国历史和发展成就,让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今天的中国。这次活动也让他立志要到中国留学,做中埃友谊的桥梁。

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江绛表示,这次线上团组项目是中国、埃塞俄比亚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思想碰撞。学员们通过学习中国历史、文化以及天津的风土人情,对中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通过了解中国的职业教育和鲁班工坊建设,激励了他们进一步学习职业技术的热情。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莉莉表示,学员们参与线上团组的热情高涨,克服了诸多网络、学习设备方面的困难,最终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并踊跃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学员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喜爱、努力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热情令人感动。通过精心安排的课程,学员们既学习了语言,也体验了文化,更重要的是培育了他们对于中国的亲近感。

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线上交流项目,他向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也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认为“汉语桥”是学员接触中国文化的语言之桥,是学员实现职业素养提升的能力之桥,是多方共同实施的教育之桥,更是中华文明和非洲文明互通互鉴的文明之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将携手两所孔子学院,为埃塞俄比亚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他热情地欢迎广大学员们来华留学。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得到了埃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埃方合作院校以及各方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各门课程富于“汉语+职业技能”和天津地方特色,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