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工系统... 04/22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闻宣传... 04/22 
[学院新闻] 交流促提升 携手谋发展 ... 04/19 
[学院新闻]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 04/01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中文... 03/20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版人... 03/12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的天津海运职业... 01/27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新年... 01/26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获2023年... 12/06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外研社”全国... 10/29 
共48条  1/5 
上页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2年埃塞俄比亚“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2022-12-31 13:29 崔篷克  审核人:翟风杰

122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埃塞俄比亚“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开营仪式。

埃塞俄比亚职业与培训学院副校长Haftom,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吕景泉、教务处处长杨慧、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外国语学院院长翟风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徐国胜,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江绛、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莉莉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近200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主持。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吕景泉在开幕致辞中向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在对埃塞俄比亚的交流合作中的特色和成绩。此次交流项目是学校首次获批教育部语合中心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将以“实时授课+视频课程+线上活动”的形式开展,为近200名埃塞俄比亚的学员们提供一个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天津特色文化、中国教育概况、鲁班工坊职教文化、EPIP教学模式、“中文+职业技能”特色教育的平台。他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努力提高汉语综合运用能力,成为中埃友谊的桥梁和使者。最后,吕景泉副校长宣布2022年埃塞俄比亚“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培训学院副校长Haftom在致辞中说:“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为埃塞年轻人以及有中文学习需求的埃塞人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学习中文的机会,通过这个桥梁,两个古老的国度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他衷心祝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线上“汉语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翟风杰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与共建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石,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意义重大,开展领域广泛、形式多样的文化互动,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汉语桥”线上团组是云端的文化使者,为学员们打造了一个线上沉浸式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让学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中国的魅力,体验中国的语言与文化。她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9天里好好学习,提高水平,将来来华深造,为中埃合作与交流贡献力量,促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

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江绛在致辞中说:“职业教育孔子学院扎根埃塞十余年,为埃塞年轻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与中国的友谊做了很多工作。中国是埃塞非常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中埃间互惠互利的经贸往来越来越频繁,此次线上交流项目能够为埃塞学员们提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职业教育文化的机会。”他鼓励学员们抓住机遇,为自己光明的前途,为两国灿烂的未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享受中文学习,结交中国朋友,有缘在中国相见。

“汉语桥”线上团组学员毕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毕安来自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是一名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他说:“非常感谢教育部语合中心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提供这次宝贵的线上交流和学习机会。这次‘汉语桥’线上活动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既能提高汉语水平,又能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相信通过这次交流项目,学员们一定能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为做好此次线上交流项目,外国语学院组织了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由校内外专家12人组成,经过精心的准备,打造了多门精品课程,力求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学员们带来”中文+职业技能“的特色课程,旨在加深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天津地域文化和中国职业教育文化的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