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工系统... 04/22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闻宣传... 04/22 
[学院新闻] 交流促提升 携手谋发展 ... 04/19 
[学院新闻]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 04/01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中文... 03/20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版人... 03/12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的天津海运职业... 01/27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新年... 01/26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获2023年... 12/06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外研社”全国... 10/29 
共48条  1/5 
上页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疾病的防治与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2015-05-20 20:45 汪曼  审核人:

五月为过敏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帮助更多学生了解并掌握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阶梯教学楼104室举办疾病的防治与急救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系杨旭和李玲老师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辅导员汪曼、大一、大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校红十字协会8位志愿者也来到现场协助进行急救演示。

讲座主要围绕内、外科常见疾病的防治和急救知识展开。首先,杨旭老师讲解了哮喘、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痢疾等疾病的诱发因素、传染途径、主要发病症状、预防措施和急救处理。杨老师指出,春季是过敏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节,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构建卫生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从源头减少疾病的产生。随后,李玲老师介绍了烫伤、烧伤、窒息等常见意外的应急处理知识,并与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一起现场模拟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

 

本次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疾病防治和急救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疾病的处理能力,对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