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19届本科毕... 07/11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团委参观平津... 10/09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 10/04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红五月”学生...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广泛组建我校青年网...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大学生中华...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让雷锋精神永...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大学...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韩国技... 01/30 
共12条  1/2 
上页12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通知
2015-01-30 16:27   审核人:

尊敬的各学院(高职部):

    您好!

    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五届模拟联合国(TUTEMUN2014)大会将于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23日(星期日)在我校国际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我们诚挚邀请贵院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迄今为止,我校已成功举办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坚定了办好本届大会的信心。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将为大家呈上一场前所未有的英语大餐,让你不虚此行!与国际接轨,关心世界局势,提升英语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届时,我们将再一次共同见证模联人的才能和气势!

一、模拟联合国介绍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营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大会的形式,通过观点阐述、政策辩论、表决投票、决议形成等环节,体验并运用联合国的全球重大事项处理方式,了解世界局势对世界公民生活的影响,思考中国当代大学生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在这个“游戏”中,你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角色类型:

   成为一国外交官,在国际会议上激昂演说,合纵连横,为维护国家权益而各方斡旋;

   成为媒体社记者,进驻会场,采访与会代表并形成文字、图片、视频报道,全面跟踪会议进程;

二、会议机构设置:会议设2个委员会,1个英文主媒体中心

1、人权理事会 Human Rights Council(HRC)

    人权理事会是联合国系统中的政府间机构,负责在全球范围内的人权工作,讨论全年侵犯人权的相关问题并对此提出建议。讨论会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

    议题(Topic):人道主义危机的预防和救援(Assistance and Precaution of Humanitarian Crisis)语言(Official Language):英语(English)

    代表制(Delegate System): 单代表 (Single Delegate) 

2、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UNEP)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成立于1972年,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全球仅有的两个将总部设在发展中国家的联合国机构之一。21世纪,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对全球环境状况及世界可持续发展前景愈加深切关注,环境署的作用不可代替。

议题(Topic):气候变化下的全球合作(The Global Partnership under the Climate Change)  

语言(Official Language): 英语 (English)  

代表制(Delegate System): 双代表(Double Delegates) 

3、主新闻中心(MPC, Main Press Center)

    作为联合国大会组委会的媒体运行总部,负责集中为已注册的媒体机构提供会议期间所需要的场地设施、新闻发布等服务。本次会议MPC为英语会场,由一个主席团和若干个媒体代表团组成。工作内容包括主旨报告、采访报道、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等。

三、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推荐4——10名学生(英语口语较好,临场应变能力较强)参加本次活动,于11月13日(本周四)下午6点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  tutemun@126.com或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汪曼AM ,邮件命名为【XX学院模联校内会报名】,大会将为所有完整参与会议的代表提供双语参会证明,设置若干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注:1、请把学生负责人用红色字体标出,可自行添加表格行数;

2、报名者所代表的国家\媒体社将在报名截止后分配,并于11月14日培训会时公布。

四、活动安排: 

    我想参加,但不熟悉规则怎么办?

    在正式会议前举办3次模联培训会,我们将对委员会信息和模拟联合国会议流程做出详细说明,在正式会议的开始阶段,各委员会主席团还将再次现场指导会议规则。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参考以下介绍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xNDg5OTc2.html

    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 tutemun@hotmail.com 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13652065881  秘书长 蔡惟璐;

15510938215  会长   陶佳宁;

18722590867  副会长 王万美;

    再次热忱欢迎各学院代表的到来,与我们一起见证这场高品质的学术盛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衷心期待您的参与!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模拟联合国协会

2014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