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工系统... 04/22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闻宣传... 04/22 
[学院新闻] 交流促提升 携手谋发展 ... 04/19 
[学院新闻]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 04/01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中文... 03/20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版人... 03/12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的天津海运职业... 01/27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新年... 01/26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获2023年... 12/06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外研社”全国... 10/29 
共48条  1/5 
上页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的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师资培训圆满收官
2024-01-27 20:48   审核人:翟风杰

1月24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历时14天的集中培训圆满收官。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耿春梅出席结业典礼,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教授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外国语学院院长翟风杰参加结业典礼并为25名培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吕景泉指出,2022年8月,鲁班工坊被纳入《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白皮书》;202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主旨讲话中提出,在中亚国家设立更多鲁班工坊;2023年10月,鲁班工坊被纳入《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成为标志性和惠民生的“小而美”项目。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正在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共建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举办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师资培训恰逢其时,能够为鲁班工坊建设培养合格的双语师资。

吴宗保教授感谢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此次培训所付出的努力并充分肯定了培训效果。他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的建设现状,鼓励参训教师将培训所学内容活学活用,做到“一精多会、一专多能”,提升自身双语教学能力,作为骨干教师参与鲁班工坊项目建设,提升海运职业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

翟风杰教授对25位教师顺利结业致以热烈祝贺,赞扬了参训教师奋发进取的学习热情和不怕困难、精益求精的新一代“职教人”精神,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双语教学实践和双语教材开发研究,把EPIP教学模式应用到各自学科领域的双语教学及科研工作中,讲好中国职教故事,分享中国优秀职教方案。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海技术专业苏天放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学员英语表达能力、双语教学能力、课程建设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同时学员对鲁班工坊和EPIP的内涵及核心要义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对双语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和提升自己的双语教学能力为海运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双高”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参加此次培训的25位学员均为天津市海运职业学院各系部的骨干教师,培训聚焦中国职业教育理论、鲁班工坊和EPIP核心要义、双语教学理论及方法、双语教学案例研讨和英语表达能力提升五个维度,帮助参训教师成长为合格的鲁班工坊建设双语师资人才,助力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