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十期... 04/2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共82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获三等奖
2024-01-04 06:03   审核人:崔岩松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了2023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本科院校组)比赛结果,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欣、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安文浩指导的外国语学院学生王薪彤、朱哲铭、张吟、欧阳楚洁、黄洁组成的学生团队,以作品《从天津卫“桥见”中国文化自信自强的生成逻辑》参赛并荣获大赛三等奖,刘欣、安文浩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天津科技大学承办,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经由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议,15支学生队伍从全市20多所高校的113支学生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4项。

我校学子的参赛作品《从天津卫“桥见”中国文化自信自强的生成逻辑》以天津的“桥文化”出发,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与资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成就和国家强盛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三个角度,探索文化自信自强生成的答案,点赞天津人民自觉主动地投身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实践而奋斗的精神面貌和历史实践。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思政公开课比赛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每年精心组织校级比赛,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作为指导教师,对参赛团队作品选题、教学设计、授课形式、教姿教态和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选送优秀团队参加市级比赛,以赛促教,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政教育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