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十期... 04/2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共82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感恩励志电影分享会
2016-06-02 10:25   审核人:

5月27日,外国语学院在老教学楼119举办感恩励志电影分享会,外国语学院受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勤工部进行感恩励志电影解析,二是与会同学共同观看经典感恩励志电影并交流感想,本次感恩励志电影分享会是外国语学院“感恩、励志、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首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勤工部对《当幸福来敲门》和《阿甘正传》两部励志电影进行了解析与分享,通过认真聆听,与会同学们认识了面对濒临破产、妻子离家出走的落魄局面仍然乐观生活,一边独自抚养年幼儿子,一边执着钻研股市交易,最终奋斗为知名投资家的平凡业务员;也认识了先天弱智、受人嘲笑,却始终相信自己、相信爱,执着奔跑,最终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阿甘。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听见天堂》、《肖申克的救赎》等电影片段。

之后,大家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观影感想,部分同学交流了自己对电影的认识和感悟,有的同学通过影片明白了幸福的真正含义,还有的同学拿着看电影时摘录的经典台词细细交流品味,大家表示今后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一定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由受助学生畅谈感恩励志电影给自己带来的人生启迪,使得更多同学用心感受佳作,培育学生感恩励志的精神理念,推动优良学风、校风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