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十期... 04/2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共82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校第二届“舌尖上的芭蕾”绕口令大赛成功举办
2015-12-07 18:53   审核人:

11月18日晚,校第二届“舌尖上的芭蕾”绕口令大赛于国际交流处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舌尖上的芭蕾”是“魅力语言文化节”系列赛事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邀请包括两名外籍教师在内的7名汉语、英语和日语专业课教师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学院辅导员参加。

本次大赛启动汉语、英语和日语三语主持,来自外国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汽车学院、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的26位选手依次选用英语、日语和汉语进行了绕口令和Rap展示,将三种语言特有的节奏与韵律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各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各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外籍教师Arman和横山植樹指出: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热情和对语言的热爱让人感动,绕口令对语言发音要求很高,连音和错音的区分非常微小,而对句意的理解是保持语速和发音正确的前提条件,希望各位同学把功夫下在平时,争取更大的进步。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老师对本次绕口令大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语言表达能力是师范生打开职业大门的一把金钥匙,师范院校的毕业生是知识和文化的传播者,不管是理工还是文史专业的学生都应养成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都应敬畏语言之美。外国语学院将为语言爱好者继续搭建相关平台,希望下一次的活动有更多同学来到这个展现语言美、文化美的舞台。之后,王爱敏老师和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的14名同学脱颖而出,摘得大赛奖项。

“舌尖上的芭蕾”绕口令大赛展现了语言的魅力,增强了语言学习的趣味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积极性,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