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19届本科毕... 07/11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团委参观平津... 10/09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 10/04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红五月”学生...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广泛组建我校青年网...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大学生中华...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让雷锋精神永...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大学...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韩国技... 01/30 
共12条  1/2 
上页12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5-10-04 15:43   审核人:

各班级、学生会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引领青年学生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学习宣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根据中央有关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青发【2015】11号)要求,院团委将开展相关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二、活动时间:6月—9月

    三、活动安排:

    1. 普遍开展团队教育活动

    ———围绕讲好抗战故事, 普遍开展“ 五个一”活动( 阅读1 本优秀抗战历史图书、观看1 部抗战题材优秀影视剧、参加1 次缅怀纪念活动、分享1次个人体会、参加1 次网络传播) , 广泛讲述、传播抗战历史故事和抗战英雄人物故事, 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在“七·七”全民族抗战爆发纪念日、“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后, 要集中开展活动、掀起活动热潮。

———抓住一二·九、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 围绕主题开展教育活动, 开展学习报告、座谈交流、征文演讲、文艺演出等活动, 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决心。

    2. 大力开展全媒体宣传和网上纪念活动

    ———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各级团组织要重点运用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口号传递、“祭英烈·寄哀思”点亮蜡烛等线上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宣传员、网络文明志愿者作用, 形成网上缅怀纪念和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针对错误历史观点和言论, 积极开展网络舆论斗争。

    3.专项活动与暑期重点工作相结合

    ———目前临近暑假,既要从实际出发,组织开展专门的纪念活动;又要抓好结合,将活动融入“三下乡”社会实践、大学生骨干实践锻炼等暑期重点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到革命烈士陵园、抗战纪念地开展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等主题祭扫活动, 缅怀抗战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抗战胜利纪念馆、抗战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抗战纪念场馆的作用, 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参观瞻仰、志愿讲解等活动, 引导青年在实践体验中接受教育。

     ———关注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烈士遗属, 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 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等活动, 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各班级、学生会团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注意把握集中性活动的人数和规模,确保活动有序安全。要注重工作节奏,抓住时间节点掀起活动热潮。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学生会团支部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要及时总结,9月30日17点前将活动新闻和总结(包括图片、影像等材料)报至院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二○一五年六月十七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