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19届本科毕... 07/11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团委参观平津... 10/09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 10/04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红五月”学生...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广泛组建我校青年网...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大学生中华...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让雷锋精神永...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大学...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韩国技... 01/30 
共12条  1/2 
上页12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红五月”学生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5-05-08 22:1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学生群众基础和满足学生内在的精神成长需求为基本目标,以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将开展“红五月”学生系列活动。

1.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

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重点在着力推动讲话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每个基层团支部至少举办1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学生理论学习类社团在校园内广泛开展主题学习研究活动。

2.开展“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伟大精神,认知、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校团委决定将于今年“五四”期间在我校集中开展一次“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座谈会、宣讲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五四”精神的新高潮。(后附活动详细通知)

3.开展共青团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选树活动

倡导优良的校风学风,做好“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标兵”、“十佳团员”、“十佳大学生”评选,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事迹报告会,并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营造学先进、树先进的氛围

4.开展校园音乐节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校团委将邀请资深音乐人及专业交响乐团,为学生们带来“室内乐专场演出”、“梦想家音乐会”和“电影音乐赏析会”等活动,从而提高学生的艺术水准和审美能力。

5.开展结合学院(部)学生特点的校园文化活动

    紧密把握所属学院(部)学生成长成才普遍需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协调统一为目标,开展丰富多采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

各学院(部)团委要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做好总结。活动结束后,团委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彰。

 

 

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