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19届本科毕... 07/11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团委参观平津... 10/09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 10/04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红五月”学生...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广泛组建我校青年网...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大学生中华...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让雷锋精神永...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大学...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韩国技... 01/30 
共12条  1/2 
上页12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大学生中华传统知识团队赛的通知
2015-05-08 22:10   审核人:

各学院并高职部:

为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2015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融入校园文化,营造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委学工部将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团队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中华文化精华·共谱传统韵味诗篇

二、赛制说明及日程安排

各院(部)以团队形式组织参赛,每学院报1队,每支参赛队由3名在籍学生组成。各学校在参赛时需另行组织10名学生作为亲友团成员。

(一)院内选拔赛

4 8 13日,各院(部)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内部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团队选拔赛,于 4131000前将报名表(附件1)交至学工部。

(二)学校团队赛

1.初赛

4 21 以笔试形式进行初赛,各参赛队3名队员笔试成绩之和由高到低排序,前四名参加决赛。

2.决赛

4 28 采用现场答题和展示方式进行,组织程序及规则基本使用《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团队赛项目参考》(附件2)的形式,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推荐竞赛参考题库和参考书目范围将在 414学生工作例会上发放。

三、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队,优胜队1支,优秀指导教师2名。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确保竞赛各环节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

(二)宣传动员。各院(部)要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师生的参与热情,在广泛参与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中,学习国学知识,弘扬传统美德,传播中华文明,引导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三)务求实效。各院(部)要通过竞赛积累经验,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和新媒体传播的特点,不断探索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教育的新方式、新途径,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附件1: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团队赛参赛队信息表

附件2: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团队赛项目参考

                           

 

                          党委学工部

                            20154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