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19届本科毕... 07/11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团委参观平津... 10/09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 10/04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红五月”学生...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广泛组建我校青年网...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大学生中华...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让雷锋精神永... 05/08 
[通知公告] 关于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大学... 01/30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韩国技... 01/30 
共12条  1/2 
上页12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2015-05-08 22:02   审核人:

各学院(部)团委、各志愿服务社团:

今年35日是《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纪念日,雷锋精神随着时代发展而传承、丰富、升华,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元素。2000年,共青团中央确定 35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1985125,第40届联合国代表大会通过40/212号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 125定为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将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决定组织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3月上旬至12月中旬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同志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创新创业、追求真理精神。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参与,切实把各项活动组织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3月上旬——201512月中旬。

二、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

三、主要内容

1、掀起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新高潮,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走进农民工子女较集中学校、社区,精心策划服务内容。

2、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心手相牵”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在社区普遍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求助、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开展倡导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困难青少年等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3、运用新媒体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利用微博、微信的传播效果,发挥其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各学院团委、志愿者队伍在组织“3· 5、“12· 5活动时,要策划系列微博主题活动,通过微直播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布活动照片、开展微访谈等,进一步提升活动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

4、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天津市文化中心志愿者服务工作、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发挥学生专业优势,突出特色,开展服务师生的有效活动;组织开展清洁校园环境,为建设文明,整洁,优美,有序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高职部)团委高度重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动广大学生积极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组建本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鼓励学生成为青年志愿者,强化领导,结合实际,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活动积极有序开展。

2、活动开展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自身特色,注重活动实效,力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努力形成志愿服务常态化模式。

3、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充分运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栏、院属刊物,尤其注重利用已建立的团委、团支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人人网公共主页、QQ群、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及时挖掘和报道先进典型和活动亮点,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4、重视活动的总结工作,注意收集整理活动开展的图片、视频及文字资料,并请各开展单位于 12181200前,将总结电子版报校团委,要求图文并茂。

        

 

 

        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一五年三月六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