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院新闻]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 04/01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中文... 03/20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版人... 03/12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的天津海运职业... 01/27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新年... 01/26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获2023年... 12/06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外研社”全国... 10/29 
[学院新闻] 我校2023年度师范生教学... 10/29 
[学院新闻]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年书... 10/29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主... 10/28 
共45条  1/5 
上页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共议八字真经”学习座谈会
2015-05-20 20:34 汪曼  审核人:

又到一年“五四”时,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赋予五四精神新的内涵。为弘扬五四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会议室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共议八字真经”学习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辅导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学生党员杨宁、翁婉柔、宫小迪三位同学担任主讲,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五四讲话精神。杨宁同学以历史的角度为切入点,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历史根源。翁婉柔同学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箴言为核心内容,鼓励大家努力追求“勤学”——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修德”——加强个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并决断选择;“笃实”——扎实做事,踏实做人,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当代青年学生应如何将八字真经贯彻落实到自身学习生活中去。宫小迪同学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主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个标准,鼓励励志成为教师的青年学生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造诣促进心灵和智慧的不断完善。

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五四”精神展开了讨论交流。学生党员方艺晓同学以“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与大家共勉,表示要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王淑凤同学认为,青年学生应自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入理解五四精神,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字真经指明了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努力方向,青年学生应认真思考自身在追求中国梦、促进国家发展进程中的角色和作用,在实践中传承五四精神,培养世界眼光,把政治追求内化为实践动力,努力成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社会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下功夫。本次座谈会加深了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为他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和途径,对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