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羲和国学社举... 04/10 
共81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时政热点议题辩论赛
2016-07-11 11:18   审核人:

6月2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7教室举办时政热点议题辩论赛,第二十四期党校初级班推举二十四名优秀学员分成正、反方共六个代表队参加了辩论,路夏丽、楚伊珺、黄佳飞三名学生党员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参赛队分别就“人才是否需要通过考试来选拔”、“当代大学生应该先就业再择业”和 “国家应设立奖项以奖励创业失败”、“网络的对文学的发展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四个议题展开辩论,从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正反双方辩手们在唇枪舌战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他)她们沉稳的台风、幽默的语言、严密的逻辑、机敏的问答、默契的配合,引经据典,不时赢得在座观众和评委的掌声。最终,日语1501班田雨、日语1502班尹璐、英语1504班张亚、张莹莹和汉教1501吕金卉五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促进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将政治理论知识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实践行动相结合,锻炼了思考辨别能力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