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羲和国学社举... 04/10 
共81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诗词创作讲座
2016-05-13 14:24   审核人:

人间四月,诗韵流长。5月10日下午18:0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羲和国学社承办的诗词创作讲座,在我校第三教学楼307举行。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张博担任主讲。

张博一开场就以幽默的语言风格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着,他提出大学生应该具有学习诗词的意识,并举例说明了如何培养作诗的意识。随后,张博讲述了中华诗词几千年以来的发展规律,分析了各个阶段的诗词发展状况,希望当代大学生理性地看待中华传统诗词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努力在大学生中培养诗词创作的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的文化修养。

接下来,张博结合具体诗词详细讲解了诗词创作中有关平仄的运用规律和方法,并以“香菱学诗”、“黛玉教学”的例子启发同学们将吟诗作为诗词创作的关键步骤。

最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张博也一一作了精彩回答。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有关诗词文化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研读以及创作古体诗、近体诗和格律诗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弘扬传统文化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