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羲和国学社举... 04/10 
共81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2016-05-06 18:50   审核人: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大学生成才成长的重要途径, 五四青年节当天,外国语学院在阶梯教室104举办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邀请两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志愿者、市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十佳大学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闫敏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经历。

分享会上,主讲人闫敏首先讲述了她2015年暑期跟随“知行津垣”实践队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助力冬奥会申办的社会实践经历,并分享了达沃斯论坛志愿者的选拔、志愿者岗位类型和职责以及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积累专业技能,培养思辨能力和责任意识,为今后的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如何做一名合格青年?”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闫敏引领与会同学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的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奋斗方向。最后,闫敏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珍惜时间,不忘初心,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通过本次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同学们深化了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激励大家在实践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