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羲和国学社举... 04/10 
共81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念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5-12-07 19:29   审核人:

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引导青年学生培养法制观念,学习法律知识,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一、举办法制主题辩论赛

12月2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在阶梯201举办法制主题辩论赛,全体党校初级班学员组建十支参赛队参加了辩论赛,学院主席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以法制和时政热点为主题,十支参赛队围绕“维护社会秩序主要依靠法律还是道德”、“军事或外交哪项对维护国家安全的作用更大”等辩题展开辩论,从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辩手们在唇枪舌战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以沉稳的台风、幽默的语言、严密的逻辑、机敏的回答、默契的配合及引用精当的数据案例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辨能力。

评委对所有辩手认真学习社会时政、积极开展思想交流的努力态度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在赛后进一步将政治理论知识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实践行动相结合,继续深入学习法律、党史和文化知识,自觉开展普法宣传和实践。

二、“外语直播间”微信平台开展线上法律主题宣传

在学院“外语直播间”微信平台开展线上法律主题宣传,普及宪法的制定和修订历史、作用等知识,号召全体学生学法知法用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