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羲和国学社举... 04/10 
共81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理的力量-讲述我身边的心理故事”演讲比赛
2015-12-07 19:05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知识,营造学生关注自我健康发展,促进广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氛围,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以“心理的力量—讲述我身边的心理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辅导员任聪及学生会主席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

在比赛中,各位选手通过引用社会新闻中的心理学现象以及心理相关书籍、心理电影中的故事来阐述自己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与看法。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风趣幽默,各有所长。现场的观众们体验着心理的力量带来的震撼,也纷纷在选手的启迪下反思自己看待周围事物的态度,学习到了很多克服心理弱点、塑造阳光心态的方法,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江雨珊同学凭借着 “拖延心理学”主题演讲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陈思冉和李梦楠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婷、刘艳丽和许珂同学荣获三等奖。

任聪总结到,选手们的演讲都很有感染力和创造力,对于同一个事件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挖掘出心理学的意义,希望各位班长和心理委员也能够在自己的班级营造这种健康向上和谐的氛围,引导启发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的每一件小事中应用心理健康知识。

此次演讲比赛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营造了关注、重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