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十期... 04/2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共82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天职师大第六届模联大会隆重召开,大学生“外交官”热议死刑与童工问题
2015-12-03 13:22   审核人:

11月21日—22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主教学楼0901报告厅拉开大幕。该活动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校团委书记郝评、职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顾红欣、少数民族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岩松、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兄弟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校学生会主席曾浩、校社联主席王浩然出席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我校及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农学院等共170余名学生代表化身95个国家的“外交官”用英语进行议题讨论,形成会议文件和决议。

本次大会正值世界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副校长阎兵教授为大会发来寄语:“培养世界眼光,建立家国情怀”。开幕式上,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对本届大会的召开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和评价。校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希望同学们利用模联平台学习联合国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和外交知识,增强大学生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思辨是非能力。校团委书记郝评希望同学们用更加开阔的眼界和更加开放的思维去审视全球问题,体验联合国多边舞台的精彩,深刻体会联合国的和平理念和理想信念主义精神,为维护人类社会的持久和平,促进社会和谐平稳发展而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杨瑛教授,操着标准的英音,发表了长达7分钟的主题演讲,----她代表承办方表示,将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把模联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为培养出更多内外兼修的国际化人才搭建平台,会场掌声迭起,充满着浓郁的学术气氛和国际主义情怀氛围。

在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设有人权理事会和国际劳工组织两个主会场,分别围绕“死刑的限制、减少和废除”(“The Limitation, Reduction and Abolishment of the Death Penalty”)和“共同应对童工问题”(“The World Actions to Child Labour”)进行讨论。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议程,锻炼学生组织策划、演讲辩论、沟通合作、英语口语与文字表达等综合能力。

大会还设有主新闻中心。新闻中心作为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媒体运行总部,负责撰写主旨报告、采访报道、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工作。学生代表以国际新闻社记者的身份对大会进行追踪报道,最终形成会议简报、纪录片若干,培养了学生敏锐的洞察力和新闻采写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