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版人... 03/12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23年... 01/30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3年... 01/27 
[教务管理]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26 
[教务管理] 2023年外国语学院关于拟... 04/19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2023年转专业... 03/23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2022年转专业... 04/18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关于拟接收转... 06/24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2020年转专... 06/03 
[教务管理] 外国语学院2019年转专业... 04/04 
共10条  1/1 
上页1下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管理>>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0-06-03 11:05   审核人:

根据我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20年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现制定如下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 基本条件

申请转入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学生,需符合学校《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津职师大[2018]38号)文件规定。

二、考核方式:

1.英语、日语、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均采取网上面试方式。

2.转专业要求及成绩比例

(1)英语专业

申请转入英语专业的学生需满足在校期间《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均为及格,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参加面试。

考核成绩由两部分构成,已修读的《大学英语》课程平均成绩,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申请转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非英语专业)需满足在校期间《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均为及格,英语专业学生需满足在校期间《综合英语》课程成绩均为及格,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参加面试。

考核成绩由两部分构成,已修读的《大学英语》(或《综合英语》)课程平均成绩,占总成绩的3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3)日语专业

申请转入日语专业的学生需参加专业面试,面试成绩即为最终考核成绩。

三、备考书目

1.英语专业

《综合英语教程》(第三版),第一册、第二册,邹为诚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中国古代文学史(上)》(第一版),袁世硕、陈文新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

《中国古代文学史(中)》(第一版),袁世硕、陈文新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

《古代汉语》(校订重排本),王力主编,中华书局,1999。

《现代汉语》(第六版),黄伯荣、廖序东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中国现代文学史》(第三版),上册,朱栋霖、朱晓进、吴义勤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3.日语专业:

《新编日语》,第一册、第二册,周平、陈小芬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1。

四、录取原则

根据面试后的总成绩排序结果录取,具体录取人数和比例将参照“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五、学籍和成绩管理

学籍和成绩管理将参照“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执行。

六、本方案由外国语学院负责解释。

外国语学院

2020年6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