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专业介绍] 硕士点简介 11/16 
[专业介绍] 本科生专业介绍 07/07 
共2条  1/1 
上页1下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本科生专业介绍
2020-07-07 10:57   审核人:

英语(师范类,文理兼收)

校级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立足京津冀,面向全中国,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英语语言、文学、文化等知识,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的一般理论及研究方法,了解英语教学法理论并具备一定的英语教学技能,既能熟练地进行英汉口译与笔译,又能承担涉外领域相关工作,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文化传播机构从事教学与语言服务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通识型英语人才。

主修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教育实习、毕业实习、师范教育技能训练、微格教学、说课与教学反思、英语专业技能培训、专业讲座及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类学校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到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及文化交流工作,也可选择留学或报考研究生。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日语(普通类,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日语语言和跨文化交际的理论知识和能力,既能运用日语在外事、经贸、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翻译工作,又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中日文化交流管理工作的日语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语法、日语写作、日语会话、日语综合阅读、日语翻译、日本概况、高级日语视听说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调查、职业培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企事业单位或外贸公司从事日常管理或翻译及文化交流等工作,也可选择留学或报考研究生。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文理兼收)

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汉语语言、英语语言和跨文化交际理论知识,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文化传播技能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国外孔子学院和国内汉语教学机构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或在中小学从事语文教学工作,也能够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和管理等工作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

主修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概论、语言教学法、第二语言习得概论、中国文化概论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教育实习、说课与教学反思、师范教育技能训练、学年论文、微格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或到企事业单位及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汉语文化交流工作,也可报考研究生。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