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选拔组建学生... 01/12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念宪... 12/0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 12/0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魅... 12/07 
[学生园地] 校第二届“舌尖上的芭蕾... 12/07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第六届模联大会... 12/03 
[学生园地] 艺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 11/1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纪’... 11/1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以“心”迎“... 10/0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特色入学... 10/04 
共82条  7/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见面会
2015-09-30 16:15   审核人:

9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202室召开2015级新生见面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15级16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2015级新生辅导员任聪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播放了外国语学院宣传片,与会师生从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生活动等几方面全面了解了我院的历史和发展,提升了新生的爱校荣校意识。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全院师生将祝福和期望寄语新生。院长杨颖要求新生树立法制观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全方位锻造和提升能力,在面对挫折和迷茫时学会科学地排解压力。最后,杨院长以“If you lose faith, you lose all”(如果你失去了信念,你就失去了一切)寄语新生,进一步激发和鼓舞了新生开启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院党委书记徐颖代表学院向新生做出承诺,将始终以“不放弃、不抛弃”的信念对待每一位同学,努力为大家搭建学习知识、成长成才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树立“不抱怨、不放弃”的信念,对自己的青春和人生负责。徐书记还分享了龙应台对于“为什么要学习”这一问题的思考,鼓励大家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取得学业能力和思想追求的全面提高。

副院长杨瑛通过“航海的故事”阐述了意志力与信念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并对新生提出六点希望,以“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勉励新生为梦想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学院“五位一体”育人模式、品牌活动及未来工作规划等,强调了校纪校规和安全管理要求,鼓励新生德业竞进,开启天职师大的圆梦之旅。

为严肃纪律观念,推进学风建设,学院将诚信教育作为新生见面会的重要环节,辅导员任聪讲解了相关纪律要求,希望新生用诚信开启大学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诚信信念,严肃考风考纪,勿触考试违纪“高压线”。最后,全体新生在诚信条幅上签字,承诺践行“诚者君子之所守也,而政事之本也”。

会后,学院召开了专业介绍会和新生班级第一次班会,院领导和新生班主任走访宿舍看望慰问新生,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帮助新生融入集体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