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念宪... 12/0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 12/0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魅... 12/07 
[学生园地] 校第二届“舌尖上的芭蕾... 12/07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第六届模联大会... 12/03 
[学生园地] 艺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 11/1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纪’... 11/1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以“心”迎“... 10/0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特色入学... 10/0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院梦... 10/04 
共81条  7/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社团交流大会暨新社团成立仪式
2015-06-09 19:42   审核人:

为促进学院各社团间的交流,拓宽社团建设思路,充分发挥社团活动对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积极作用,52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首届社团交流大会暨新社团成立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全体辅导员、以及模拟联合国协会、外语研究学社、羲和国学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四个社团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老社团代表——“校十佳社团”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蔡惟璐和外研社社长赵双双分别就本社团的工作章程、部门构架、特色活动等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分享了在社团建设与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

随后,王爱敏书记宣布羲和国学社、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两个新成立社团代表也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社团建设和活动的规划与愿景。羲和国学社副社长吴婷婷同学表示,社团将以“星火相传,温良恭俭”为宗旨,通过多种活动形式传播国学,使当代青年学生感受并发扬传统文化的魅力。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潘秀兰同学介绍了社团建设的初步构想,并表示协会将传承和落实“团结、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拓展实践基地,丰富社团活动,在实践中帮助青年学生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王爱敏书记围绕“社团的作用是什么、如何在社团中做好自我定位、如何建设和发展社团”等三方面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和寄语。王书记指出,社团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教育的“第二课堂”,为展示个人才能、提高实践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今后,我院新、老社团通过多种活动形式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完善自身的发展,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