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长绳... 11/11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绎新... 10/1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公寓... 10/1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宿... 10/1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生共... 09/12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宿舍管理... 09/11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新生... 09/11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时政热点... 07/11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相惜外... 06/22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年表彰... 06/22 
共81条  5/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内外兼修”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2018-05-31 13:36   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内外兼修”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教师教育专场

5月30日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内外兼修“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教师教育专场。本期受聘导师是来自天津师范大学2018届硕士毕业生韩绍雯和李雯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参加本次活动。

韩绍雯和李雯雯分别以自身成长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学习、工作、师范能力培养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分享了成功考取教师编制的经验和技巧如“在编教师考试的趋势、考试信息的搜集与整理、复习参考书的推荐、学习方法与学习技巧、心理调适、面试技巧与注意事项”等,鼓舞同学们要有目标有规划、要坚持,要树立信心、潜心学习、加强实践,必将梦想成真。在场同学认真聆听,不停拍录导师的宣讲材料并与其互动。讲座的末段,同学们纷纷发问,提出自己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不解和困惑,两位老师一一给予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

王爱敏为两位导师颁发了聘书并致辞。她希望外国语学院学生不断提高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学好用好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教学法等专业基础知识,尽早确立生涯目标,做好大学规划,为圆满完成学业、成功走入职场、实现自己的教师梦想,做好充分准备。建议师范专业的同学们一定要在提高师范生的职业能力上发力,加强专业实践,日后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韩绍雯 天津师范大学理学学士、2018届教师教育硕士,曾任院学生会团委组织部部长;目前考取天津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 生物学专业教师。

李雯雯 天津师范大学理学学士、2018届教师教育硕士,曾任院学生会信息部部长 ;目前考取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 生物学专业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