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 05/31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启动实施“内... 05/2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届毕... 04/2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20... 04/2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与职业教育学... 04/2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无手机... 04/1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保护母... 03/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青藤”志愿... 03/2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 11/21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汪汪社关爱校... 11/16 
共81条  4/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以“心”迎“新”,用八字箴言激昂新生“成才梦”
2015-10-04 15:35   审核人:

    9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正式启动2015年迎新现场服务。本次迎新以“八字箴言激昂梦想,温暖服务陪伴成长,中西文化滋养心灵”为主题,多措并举为新生提供便捷贴心、全面周到的报到服务,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集体生活。

    迎新传承:年年迎新,年年更有“心”意。本次迎新,我院延续“一站式、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在迎新现场设立接站引导、新生注册、宿舍分配、绿色通道、档案接收等工作点,形成便捷贴心的报到服务体系,确保新生报到无停留、无遗漏、无滞后。坚持高年级学生“一对一”服务,全程引领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和宿舍入住,熟悉校园环境,迈出独立成长的第一步。

    迎新创新:年年迎新,年年更有“新”意。紧抓新生入学契机,适时开展思想教育和引领,培育新生的归属感,加强规矩意识,树立独立意识,我院也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

   

    第一,八字箴言激昂梦想。在迎新现场,我院师生用心搭建的梦想墙格外醒目。梦想墙以“勤学、修德、笃实、明辨”为地基,每一位外院新生都将自己的姓名郑重签在梦想墙上,承诺将以八字箴言为纲,用自己的勤奋成长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第二,温暖服务陪伴成长。发放外院特色的校园卡通地图,通过地图,新生可轻松找到教室、食堂、浴室、超市等生活学习场所;在新生宿舍设置宿舍签到板,帮助新生了解室友信息和安全管理须知,提升归属感,同时也利于直观了解该宿舍的报到情况;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平安电话”,帮助学生及时向牵挂的亲人报一声平安;学生干部化身专属天使,用心撰写“新生寄语明信片”,将大学感悟和心得第一时间传递给新生;在家长休息区,邀请家长写一封家书,将对孩子的希望和要求用书信的方式留下,与孩子做一次特别的心灵沟通。

    第三,中西文化滋养心灵。迎新现场的引导员身着汉服,专业特色展板融入了传统文化、英语、日语文化元素,倡导内外兼修、开阔国际视野,培养“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国际化人才。

   

    迎新服务是培养新生爱校荣校情感的首要环节,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以“心”迎“新”,为新生留下一份暖心的大学初体验。接下来,我院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增强归属感,开启在天职师大的圆梦之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