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 05/31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启动实施“内... 05/2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届毕... 04/2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20... 04/2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与职业教育学... 04/2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无手机... 04/1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保护母... 03/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青藤”志愿... 03/2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 11/21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汪汪社关爱校... 11/16 
共81条  4/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
2015-01-30 16:01 外国语学院 汪曼  审核人:

    9月,开学季如约而至,与大部分同学返校开始新学年的征程不同,外国语学院10名学子正奋战在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会场。13日,他们圆满完成了达沃斯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母校35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用志愿服务展示出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用社会实践检验了我们的专业实践能力,也对志愿服务这个平台有了更高更深的认识,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外国语学院的志愿服务品牌。

    

    我院志愿者服务于论坛筹备组、安全保障组、Work Space team、旅游酒店组、北京南站迎送组等部门。大四学子郭始雄是论坛筹备组的一员,也是一名“志愿者的志愿者”,他为全体志愿者提供岗位分配和支持、工作对接、后勤保障等服务,是确保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完成的中坚力量;党员王一玮是我校唯一进入Work Space直接与外方专家接触的志愿者,服务于论坛同声传译工作室,协助进行听音、校对调频和翻译工作,近距离感受到同声传译的魅力,认识到了提高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人生努力方向,对志愿服务工作平台有了更高的认识;酒店志愿者薛金潇牢记党员使命,为来宾提供翻译、安保、车辆协调等服务,用汗水证明他岗位平凡但不可或缺;其他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南站工作组,他们坚守着“我是世界各国宾客了解天津的第一张面孔”信念,不畏辛苦,始终以自信的微笑和专业的服务为来来宾送去异国的温暖。

    志愿服务期间,我院全体志愿者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践行“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语言优势,热情服务,团结协作、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升华理想、追求卓越,自觉深入理解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