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19年... 11/0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07/1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五届 “... 03/18 
[学生园地] “新时代˙弘文励教”实... 03/12 
[学生园地] 我校第三届英语词霸大赛... 12/22 
[学生园地] 第六届 “舌尖上的芭蕾”... 12/21 
[学生园地] 2018年“外研社”全国大... 10/10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安全工作学生... 09/0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秋... 09/0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 09/03 
共81条  3/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爱节约的你,节约粮食,你我在行动|倡议书
2020-08-24 10:53   审核人:

节约粮食你我在行动

亲爱的同学们:“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于我们每个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义务。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因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决制止粮食浪费现象的指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节约粮食的倡议:

树立节俭好思想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适量点餐,避免剩餐,减少粮食的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引领“光盘”新风尚

节约粮食,从现在做起,从平常的一点点小事做起。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一餐一饭做起,以前晒菜品多样,今后晒“光盘”文明,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一种习惯。为建设文明社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弘扬节约正能量

我们在生活中不仅要做到是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也要是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节约宣传员的工作,向周边的人——亲戚家人以及同学朋友宣传浪费粮食的可耻性和危害性。

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的行动中来,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监督别人,在全社会形成互相监督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