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19年... 11/0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07/1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五届 “... 03/18 
[学生园地] “新时代˙弘文励教”实... 03/12 
[学生园地] 我校第三届英语词霸大赛... 12/22 
[学生园地] 第六届 “舌尖上的芭蕾”... 12/21 
[学生园地] 2018年“外研社”全国大... 10/10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安全工作学生... 09/0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秋... 09/0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 09/03 
共81条  3/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5-06-09 19:58   审核人: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与就业形势,激发学生考研与就业的热情,掌握考研与就业的技巧,64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由2015年考研成功的崔晓慧、侯兰兰、张丽娟及已签约就业的朱格格、薛金潇五位同学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辅导员,20122013级学生代表参加。


 

崔晓慧、侯兰兰、张丽娟已分别考取天津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三位考研同学就考研的具体流程、报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考研各个阶段的复习策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建议同学们根据兴趣、地域等因素提前确立目标,多渠道搜集报考院校信息,尽早着手准备。朱格格、薛金潇两位就业同学就应聘过程中的简历投递、面试等相关环节进行了分析,并与大家分享了“专心用心、积极主动、及时反馈、换位思考、反思总结”的心得体会。经验介绍后,五位学长与到场学生进行了热情交流,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王爱敏从“选择”与“坚持”的角度,给学生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大二、大三的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提早规划,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做好“选择”;然后制订实施方案,付诸行动,在实践中一步一步向自己的目标迈进,勇敢“坚持”。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20122013级学生端正心态,合理规划,为未来的学习与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