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 05/21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 03/17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 03/13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朗读者读... 03/13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 03/13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喜迎二... 06/01 
[学生园地] 媒体天职师大|天津日报... 05/03 
[学生园地] @爱节约的你,节约粮食,... 08/24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言类专... 12/30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际学生... 12/25 
共81条  2/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军训----磨练意志,教化能力  
2015-01-30 16:05 外国语学院 汪曼  审核人:

    2014级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已开启一周。在学院领导、老师和教官的指导下全体新生积极投身军事训练和行为养成教育实践之中,磨练意志,教化能力,努力追求内外兼修。 

  

    我院军训在主楼前广场举行,在教官的指导下,短短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学子们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在这些刚刚离开父母开始独立生活的孩子之中,有一个女孩,双腿膝盖摔破还坚持训练,被劝回休息时仍坚持坐在离训练场最近的地方,她说:“我要近距离观看其他同学的训练,只有这样,等我归队时,才能跟上大家的动作。”朴素的话语、瘦弱的身躯,却带给全连学员深深的感动和激励,展现了我院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在军训过程中,我院特别设置军训服务岗,由党员和学生骨干为同学们提供热水、休息场地、应急药品等服务,确保同学们在训练之余得到充足的休息。

为促进学生内外兼修,我院不只注重学员军训场上的潇洒,还严格检查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军训教官在学院老师的陪同下进入学生宿舍,亲手指导学生如何叠被子,如何放置个人物品,并分享部队严格规律的生活方式。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会每天都会探访新生宿舍,在检查内务的同时,强调宿舍安全,关心新生心理和身体情况,在宿舍的温暖小家中拉近了师生距离。

    此刻,军训仍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通过军训,同学们提高了身体素质,加强了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培养了自我管理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希望2014级新生能在军训过程中学会成长,内外兼修,天职启航,我们翘首以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