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院新闻] 天津市鲁班工坊品牌建设... 07/11 
[学院新闻] 【大走访 大调研 创标杆... 06/30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7名日语专业学... 05/06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 03/20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 03/20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访... 03/10 
[学院新闻] 2022年埃塞俄比亚“汉语... 01/10 
[学院新闻] 2022年埃塞俄比亚“汉语... 12/31 
[学院新闻] 【师者风范】我院2022年... 11/23 
[学院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院... 11/23 
共44条  2/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5-05-20 20:38 汪曼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思想中的安全防范意识,5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阶梯教学楼104室举办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到校保卫处王建航老师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任聪老师、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宿舍长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建航老师围绕防火防盗防骗等校园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讲解。王老师指出,校园防火的关键在于安全用电,防盗的关键在于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防骗的关键在于冷静分析、学会判断。王老师还针对我校学生宿舍的具体情况,结合近几年出现的安全事故和安全隐患做了案例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相关安全问题的措施。为提高学生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实践能力,王老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辅导员任聪老师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保卫处对我院安全教育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结合我院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任老师进一步强调,新形势下的校园安全面临诸多新挑战,学院将以实际举措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落到实处,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安全知识,遇事及时与学院和保卫部门联系,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定做出贡献。

 



本次讲座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对于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