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动态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学子在2023“外... 01/15 
[学生园地] 祝贺!我校教师获评天津...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团干部获评天津市团... 01/04 
[学生园地] 天职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获... 01/04 
[学生园地]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 01/04 
[学生园地] 【学子风华】第七批新疆... 12/06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文励... 09/2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 09/15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 05/18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羲和国学社举... 04/10 
共81条  1/9 
上页123456..9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无手机课堂”倡议活动启动仪式
2018-04-16 09:44   审核人:

助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课堂听课效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教学评估,4月16日,外国语学院举办“无手机课堂”倡议活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敏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院学生会副主席邢映同学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她倡议同学们要为了自己的理想与未来,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从现在做起,给手机放个假,打造“无手机课堂”,用实际行动为学校迎评工作贡献力量。随后,辅导员安文浩老师为各班分发手机袋并介绍其使用方法和管理办法,每个收纳袋上有30个小口袋,同学们进入教室后,把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状态,放进自己专属的小口袋里,课后再自行领回手机。

最后,王爱敏老师讲话,她讲到我们生活在智能网络时代,手机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从一定程度上也绑架了我们的生活。很多同学在课堂上玩手机,时常会传来QQ和微博消息提醒的声音,影响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也影响着本人的听课状态,是对老师和身边同学的一种不尊重。希望同学们尤其班级干部能够充分利用手机收纳袋,帮助同学们逐渐养成课堂上暂别手机、暂别网络的习惯,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课堂互动上,促进教学相长,提高学习效率。希望能借此活动引导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学风和院风。院学生会也会跟踪各班手机袋的使用情况。

关闭窗口